鬼畜

菜鸡鬼畜在线咕咕

【金瑞】日出日落

短.打.√

视角不明

大写O.O.C.

装作是生贺

大概是双箭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格瑞已经病倒六年了,一开始是心悸,紧接着是浑身无力,再后来变成了高烧,不过短短一个星期,原本健康的格瑞因不明病因而倒在了病床上。

格瑞不喜欢被打扰,金一直这样想,于是他便经常站在病房门口不进去,只是看着格瑞他就已经很满足了,六年时间足以磨平少年的棱角,再吵闹乐观的人也撑不过这样沉重的六年,金渐渐减少了探望格瑞的次数,开始试着转移自己的注意力,白天的忙碌确实麻痹了金的神经,但忙碌过后是更加难以抑制的思念,第七年,金终于去探望了格瑞。

格瑞的病查不出病因,但症状古怪,表面上看只是身体变虚弱了,实际上则一天比一天嗜睡,且视力下降,从最开始的七小时到现在的十几小时,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格瑞已经没几天活头了,但格瑞偏偏不让人告诉金,等到金来看的时候,格瑞的病已经严重到看不清人的程度,金知道某一天格瑞会离开他,但没想到会这么快。

自发现格瑞的病情后金就一直住在医院,赶都赶不走,后来在某个夜晚,金觉得今天格瑞看上去精神不错,于是便主动问格瑞要不要出去透气,但格瑞却少见的拒绝了他,而且一直盯着窗看。

“格瑞?在看什么?”

金轻声问着,怕格瑞听不见还伸手在人面前晃晃。

“日出。”

格瑞说完便没了声,继续盯着窗外。

可能是受了格瑞的影响,金也没了声,实际上透过这扇窗是看不到日出的,但两人硬是盯着窗盯了一小时,天已泛白,阳光从窗户的缝隙中透入病房,金看向格瑞,而后者则没了动静,甚至连心跳都感觉不到,从病房门口传来一声惊呼。

“天哪!你在做什么!不知道患者不能接触阳光吗?!”

护士长踩着她的小高跟发出一串杂乱的脚步声,眼睛瞪得极圆,右手食指指着金,而金大脑一片空白,没做出什么反应护士长就已经三步并两步冲进来拉上了窗帘,但已经晚了,拖了七年的病夺走了格瑞的生命。

格瑞的葬礼只有金出席,金手上捧着一个方盒,盒子里是格瑞的骨灰,最后金将这些全都撒入大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下面是路人(?)视角

xx.8.23

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一正经护士了,上班第一天就被派去705病房照顾病人,705病房的病人脾气不太好,总是阴着脸,但从来不对医生护士发脾气,总而言之还挺配合治疗的。

xx.9.29

我上班大概一个月多,隔壁704来了新的病人,听说当时抢救的时候挺险的,差点没救过来,话说送病人过来的是家属吗?不过和我没什么关系啊。

xx.11.4

今天705的病人出院了,我被派到704,好吧,现在和我有关系了,那位病人的名字是格瑞,很好听的名字。

xx.1.12

前几年送格瑞来的那个人还经常来,现在不知道为什么来的次数明显减少了,但是这些和我没太大关系,我只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就行了。

xx.3.7

我天,不是前一段时间还对病人不闻不问吗?怎么现在来了就赶不走了!

[字迹很乱,勉强能看出来是这样写的]

算了算了,主治医生都没说什么,我一个小护士蹦哒什么。

xx.4.24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今天我被调到706了,704的病人死了,我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,护士长告诉我不要想太多……

[后面的内容被撕了,在干净的日记本上显得有些突兀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。好了我没救了。


评论(9)

热度(30)